close

LOGO  

 

今天艷陽高照,我們拖了行了搬家到神戶,

由於行前住宿安排的關係,導致這天行程其實非常不順。

不過我們兩個人的行程打從一開始的規劃就是會被資深旅遊家批到爆炸的隨意行程,

所以管他的,衝了就對了!

今日行程:姬路城、好古園、明石大橋、神戶臨海港、六甲山夜景


一早從大阪搬著行李跑去神戶,我們這幾天的行程中住的最高級的地方(但也只住一天),

cheak in之後再立即奔出前往姬路城,這是不斷再折返跑的行程,

但基於姬路城是歷史遺跡,儘管主城正被鷹架團團包圍,但是還是要去看一下。

 

我們出了姬路城車站後,持續往前走約10分鐘,

遠遠便看到那個被鷹架包著的主城,日本人也很可愛,連鷹架都要畫上主城的樣子。

 

PIC:姬路城外圍

 

雖然姬路城正在整修,但是還是有不少觀光客,

還有很多當地民眾在這裡散步、聚會,還看到不曉得是保母還是什麼人,

推著一台大型兒童推車,超級可愛!

小朋友還不斷好奇回頭,看到我在拍他們,還一直招手。

  

PIC:VIP保母車

在要進入姬路城前,發現有一個小朋友跟家人走丟了,

工作人員不斷問他:「你的家人呢?」、「有在裡面嗎?」

小朋友一概回答:「不知道.......。」

搞得工作人員好無奈,小孩也撐著臉頰,冷靜地坐在一旁玩小時石。

 

PIC:工作人員與小孩

 

進入姬路城後,果然向大家說的只能參觀外圍,

主城內部正在整修,但是還是有開放參觀,只是又要收錢,

在這裡我差點沒跟Rabby打起來,

因為一個要進去一個不進去,但是後來我們還是進去。

本來好意拿觀光手冊給我們的小姐也被這降到冰點的氣氛嚇到一臉尷尬,哈哈哈哈!

內部除了可以看到主城正在修補的樣子以外,還有一些姬路城介紹,

但是看不懂得我還是在旁邊發脾氣

不過除此之外,在內部可以看到姬路城白天的風景,

這門票總算不是花的太冤枉。

 

 

 

PIC:主城看出去的姬路城

 

離開主城後,我們去隔壁的好古園,

但這裡就真的很像植物園,

他們有分很多區,有很多不同的花。

還有非常肥大的鯉魚,比大腿還肥喔!

 

 

PIC:粉紅色的樹枝,櫻花還是沒開 

 

 

 

 

 

PIC:好古園五顏六色的花都有

 

PIC:大到有點噁的鯉魚,有些魚的背還會因為水太淺露出水面....

 

走完姬路城後,我們又搭車回到神戶,去看超級無敵長的明石大橋。

它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懸索吊橋,總長3,911米,中央橋塔高1,991米,

主塔高度297米,採「長虹臥波」理念設計的雙層橋。

 

PIC:完全看不到盡頭的明石大橋

這橋是可以上去,有提供觀景的平台,

這觀景有分兩種,一種是一般觀景台,

也就是一般觀光客不用經過預約只要開放時間都可以上去,

另一種是有專人導覽,走在簍空的網狀路上,非常刺激,

但是這種只有特定時間才有,且要預約付費。

  

PIC:明石大橋觀景台風景

 

走出去觀景台,有一小段路可以走,可以看到更多風景,

中間有段路是採強化玻璃,走過它的同時,也可以看到你腳下的海水,

這路真的是想害死我,我怕得要命,然後在這裡我又被笑了。 

深吸一口氣,我鼓起勇氣一口氣踏上這強化玻璃,腦子裡不斷想會不會破掉...,

終於留下一張歷史性的照片,自我突破的一張照片啊!

  

PIC:這樣看沒什麼,但是親眼見到就能感受到它的高度

 

走完明石大橋,時間還早,

所以我們決定去神戶林海港逛一圈,

但我們真的只有去走一圈,拍下一張觀光客照後便離開。

 

 PIC:神戶臨海港

 

走完以上行程,我們要直奔我們最後一個行程,六甲山夜景

我們先搭接駁公車,再轉上山纜車,最後還要搭上山巴士才能到我們要看夜景的地方,

 

 

PIC:上山纜車

 

因為我們太早到,導致我們抵達時,天色還非常明亮,

但是那裏有不少遊客在那裡了。

 

PIC:六甲山花園館

看這照片陽光明亮,天氣好好,

殊不知,這裡把我們兩個人冷得半死,

風非常大,氣溫非常低,當時也才五點,

在六甲山上,我體驗到這輩子最冷的一刻...

因為我們要待到天黑才能下山,只好先去買熱飲來喝,

不虧是觀光地區,飲料都要貴人一點。

 

PIC:天還亮著的景觀

 

後來我們跑去上廁所,馬上找到新天堂!

就我們的舊經驗,在台灣的山上或郊區,

公共廁所普遍都會有一種怪味,非常臭。

但是在日本郊外,但是他們的公共廁所完全不臭,

燈火明亮,有平台可以放東西,而且有暖氣~~~~~~ 

於是非常白癡的兩個人,進了廁所一待就是將近一小時,超舒適啦!

等到天一黑,我們才又出來,哈哈。

 

PIC:六甲山花園館

本來在那應該好好拍夜景,結果因為真的太冷了,

我們兩個受不了,亂按快門幾下就匆匆去搭下山巴士回到纜車乘車處。

在纜車乘車處還有一個六甲天覽台可以看夜景,

因為纜車還有一段時間才發車,所以我們決定再去看一下。

在這裡一樣冷到無法自我,手不停狂抖,

最後多虧那裡設置的投幣式望遠鏡,讓我駕著得以拍幾張正常的照片。

 

 

 

PIC:六甲山天覽台夜景

看完天覽台夜景後,我深深覺得這裡的夜景似乎就很不錯了,

其實好像也沒必要非得上去到六甲山花園館,多花車前又受苦 

我們由衷的建議要在4月上六甲山看夜景的朋友們,

記得攜帶毛帽、手套、超防風大衣!這將是讓你們能安然舒適看夜景的必備裝。

 

走完這裡,也結束我們這天行程,非常失控的第一天。

---意外小插曲---

回到飯店,我洗完澡準備吹乾頭髮,

當我插上吹風機插頭、開啟電源時,發現怎麼沒有風,

看了一下插頭,發現已經電線剝落,正準備拔下插頭時,

居然"碰"的一聲,火花冒出,爆炸了!

當場把我跟Rabby嚇傻了,

差點以為自己要把別人的飯店燒掉,真是要命。

出遊還是要小心,電器使用前還是要檢查一下才好。

 

票價資訊

姬路城與好古園門票760円 姬路城與好古園開放時間皆為9:00-17:00

明石大橋舞子海上散步步道240円 開放時間9:30-18:00

 

交通資訊

姬路城

搭車JR電車至姬路站或山陽電鐵至山陽姬路站下車 步行10-15分鐘

好古園

位於姬路城旁邊,步行約5-10分鐘

 

明石大橋-舞子海上散步步道

搭JR電車至舞子站或山陽電鐵至舞子公園站下車

 

六甲山夜景

搭JR電車至六甲道下車

             ↓

轉搭神戶市巴士16系統至六甲ケーブル下車

             ↓

轉搭登山覽車至六甲ケーブル山上駅下車

(六甲天覽台在此)

             ↓

轉搭上山巴士至六甲ガーデンテラス下車

(六甲山花園館在此)


神戶市巴士單趟200円 來回400円

六甲周遊乗車券1300円

(包括登山纜車、上山與下山巴士)

 

HIMEJI/KOBE,JAPAN-Flickr相簿

 

 

arrow
arrow

    理迎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